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营口市供销社关于疫情期间做好农用物资供应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供销社: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市农业生产也即将进入春耕备耕物资流通使用旺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县(市)、区供销社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社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主渠道优势,增强责任使命,周密部署协调,积极担当作为,为不误春耕农时,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充分认识保障当前农资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对维护农业正常生产、有效防控疫情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及时了解掌握春耕农资供应中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力保农资市场稳定。要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土地托管流转、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经营服务,促进传统农资流通企业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

二、加强农资货源供应

各县(市)、区供销社要指导农资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鼓励企业开展电话、网络预约等经营创新;积极推进“绿色农资”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对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供应、配送力度,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充足供应、服务到位。

三、做好化肥农药储备和下摆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全力做好农资物资供应工作,克服农资市场变化和资金短缺困难,加大有机肥、配方肥和高效低毒农药采购力度,调剂余缺,配齐品种,丰富储备,及时做好下摆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期化肥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市场稳定、保证供应。同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农资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四、带头维护市场稳定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带头稳定农资价格,切实做好应对预案,避免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同时,加强活动管控,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五、加强农资质量管理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质量管理和品牌意识,加强自查自纠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流入供销社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确保放心农资供应。

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工作,并于每月的10日、20日30日将化肥、农药等春耕农用物质购、销、存情况和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上报市社合作指导科。

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2月1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