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供销社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通知

来源:辽宁省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13:26

【字号:

分享:

各市供销社,省社出资企业: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各地供销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经营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全系统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充分认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相关负责人和责任处室,细化责任分工,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应对措施,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工程到位,预案到位,队伍到位,物资到位,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防汛抗灾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履行好供销社工作职责,确保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

二、做好重点仓库和经营场所险情排查

全系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切实强化防汛抗旱准备,抓住有利时机,全面细致排查和整改各种潜在的灾害隐患,重点做好低洼地带、泄洪区域、排水渠道旁的农资、粮油、烟花爆竹等重要物资仓库的隐患排查工作,对经营服务门店、办公场所的加强巡逻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处理。对于遭受过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地区,要重点制定应对措施,加大排查力度,把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三、加强防汛抗灾救灾物资组织供应

全系统要积极发挥自身网络和组织优势,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主动承担本地区各类防汛抗旱应急物资的代购代储任务,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有效开展。积极做好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和重点地区日用消费品的货源组织、储备和供应,确保灾情发生时能调得出动、用得上,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量足、价稳。

四、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

全系统要严格执行主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主动与防汛救灾相关责任部门沟通,建立应急联络工作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供销社报告,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抢险工作。对水毁经营场所要及时恢复重建,同时做好消杀等工作,将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全系统要加快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在做好相关工作基础上,认真抓好综合改革、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尽力降低灾情不利影响,力争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7月16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