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供销系统春耕农资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供销社:

按照总社、省社做好2023年春耕农资保障工作要求,各市(县)、区供销社坚决扛起农资保供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农业生产用肥用药稳定供应,为今年粮食丰收奠定良好基础。市社对春耕农资物资储备情况特通知如下:

一、抓好源头,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各县(市)、区供销社要积极做好与当地农资市场监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广泛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对农资经营单位,要全面推进农资经营服务创新,建立自我监督机制,着力探索建立产品可识别、状态可记录、信息可查询、去向可追踪的全过程追溯机制,推进农资质量监管向事前防假、依靠技术全流程监管转变,更好地维护农民利益,努力树立起“供销农资 放心农资”的良好形象。

二、及时下摆,畅通供销购销渠道

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农资物资保障工作,保证农业生产安全。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购销主渠道作用,克服农资市场变化和资金短缺困难,加大采购力度,调剂余缺,配齐品种,丰富储备。

三、科学指导,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继续规范农资网点建设,搞好培训,保证农资物资购销安全。一是继续搞好规范化、制度化的安全购销体系建设,包括:建立完整的购销档案、登记台帐和跟踪、承诺、追溯、备案等制度。二是对农资网点的店长进行不间断培训,提高经销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规范农资店的经营行为。三是增加服务方面项目,包括:设置推广测土施肥施药、庄家医院看病,指导农民科学种田等。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通知精神,在做好农资物资保障同时,掌握货源采购情况,跟踪下摆情况,及时了解在农业生产及农资购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春耕农业生产主要物资统计工作。每周五将本周农资储备和下摆情况,报送营口市供销社合作指导科。

联系人:赖文元

联系电话:2873424

电子邮箱:ykgxshzzdk@163.com

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3月23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