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大连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号:

分享:

8月5日,从大连市政府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4日零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有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大连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

据了解,这是自7月22日大连出现新增病例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病例。在最近3天,无症状感染者仅发现1例。目前,大连累计确诊病例89例,均在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13个病区集中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大连市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医疗、护理、院感等管理团队由国家、省专家整建制搭建,市级专家组由长期从事重症医学等专业的专家和具有援助武汉经历的专家组成。220名医护人员进驻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工作,近百名具有丰富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突出重点、一人一策,强化科学精准救治。对非重症患者主要采取抗病毒治疗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对合并有基础疾病的患者,特别针对基础疾病予以治疗。对重症患者强化诊疗方案的精细化调整、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原则积极治疗。针对儿童患者不适宜中医药治疗的特殊性,邀请儿科专家进行会诊,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意见。

此外,大连继续安排检测组对城市、乡镇进行流动筛查,做好数据整理汇总,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补检,做到检测全覆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