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坚持“三个一”科学施策全力防控疫情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号:

分享:

5月18日,从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营口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自5月14日疫情发生以来,营口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坚持“三个一”科学施策,立即开展全面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终末消杀等工作,全力防控疫情。

坚持“一套班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营口市及时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实施二级管控,建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的指挥调度体系,下设“1+N”工作组,各县(市)区均建立了指挥调度体系,建立可视化、立体化指挥系统,确保各项任务事不过夜、日清日结。

坚持“一套举措”,科学处置,从严管控。结合市情、疫情和工作实际,营口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工作举措,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先后发出5个通告,发出“11号令”“重点管控区域方案”等,采取了精准精细的措施。第一时间隔离相关人员,全市共集中隔离1788人;第一时间划定管控圈,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月18日16时,鲅鱼圈区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925356人次,其他县区已进行全员核酸采样1152342人份,出结果648209人,全部呈阴性;第一时间对鲅鱼圈区实行交通管控,严防本地疫情向外扩散;第一时间部署全市防控工作,对9个中风险地区和7个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控;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动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开通群众诉求热线,解决群众诉求。

坚持“一套保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营口市在医疗、教育、生活、群众诉求和回应社会关切等五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统筹调配全市220余人的医疗队伍,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及时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在生活物资保障上,全力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全市各大商超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同时,52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