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引凤来栖 营口市供销社为供需两端牵线架桥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号:

分享:

为助推我市东部山区农村经济发展,有效解决山区农户困难需求,八月以来,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艾卫平、监事会主任李树俊、理事会副主任董祥多次深入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对老轿顶山所辖林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将中草药收购商引荐来黄土岭镇洽谈合作项目。

14145

黄土岭镇地处大石桥市东部山区,地势东高西低,境内山峰林立、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30米,最高峰位于海拔1033.5米的老轿顶山,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差变化较大。在这十万余亩的林地间,生长着大片的原始森林、经济林、野生中药材、野生山菜和野生果树等资源。杨光,作为黄土岭镇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时刻心怀带领当地乡亲一同致富的心愿,他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对农业发展的情怀,注册成立了营口现代生态农发科技有限公司,承包了老轿顶山附近的1200亩林地,以雇佣本地村民提供人工劳力的形式,开展造林抚育、林下中药材种植、山野菜种植、林下食用菌种植、林下蔬菜种植、苗木培育等经营活动。搞林地经济,投入大、回本慢,且老轿顶山尚未完全开发,山路崎岖,出入不便,在不破坏山区生态环境的情况下,他自费对部分山路进行基础铺垫,每天穿梭在山间劳作又苦又累的他,被当地村民称为“杨疯子”。眼看着山间的野生山楂、五味子、益母草等优质药材即将成熟,为将这批优质货源找到信誉好、出价优的卖家,杨光找到营口市供销社寻求帮助。

优质供与信誉销之间的隔空间距,在营口市供销社飞鹊架桥的积极引荐下,终于畅通链接,在老轿顶山脚下,杨光见到了盖州市白果供销社理事长郭德洪。白果供销社在中草药经营领域,有广阔的销售渠道,自产自营的五味子可大批量出口韩国,今年与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就五味子、威灵仙、北苍术等中药材的收购亦达成合作意向,现急缺野山楂、五味子等药材的供应货源。在杨光的陪同下,营口市供销社相关领导、白果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一同顺山路而上,对野生药材的生长面积、品种结构、主要中药材产量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取样,对市场前景、采摘方式、林下养殖等进行深入商谈,并就收购野生山楂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引凤来栖,更要引凤筑巢,老轿顶山间的野生药材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赋予了这片山脉独有的药材品质,艾卫平主任向杨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做好现有林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二是做好野生中药材的采摘和销售,把控药材采摘筛选;三是做好恒温库等仓储设施建设,为药材收储、调运提供必要保障条件。用优质资源和供应实力,吸引中药材收购大户前来栖息,将林地经济发展壮大,为黄土岭镇的乡村振兴产业筑巢引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