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市大石桥市供销社开展“益心为农”义诊活动

来源:大石桥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号:

分享: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农村老人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问题,大石桥市供销社领办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联合营口方大群众医院,由营口方大群众医院神经内科、乳腺外科、急诊医学科等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建一镇松坨子村委会为村民进行 “益心为农” 义诊活动。

义诊过程中,村民在为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诊查。把脉问诊、心肺听诊、细致体检、耐心讲解,专家们为每一个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进行了精心地检查,并细致地为村民分析病情、讲解疾病相关知识、现场制定治疗方案、开具处方。义诊团队还免费为村民们进行血压、心电、B超检查,宣传健康常识,引导村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耐心的讲解、周到的服务,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开展了一系列“益心为农”活动。利用孵化企业青云环保科技公司的青云环保乡村服务站,提供农用物资的统购统配、剩余农副产品的收购、再生资源回收、办理移动宽带、家用电器购买与维修、居家养老服务等服务,还免费开展农业技术、就业技能培训等各类公益服务,帮扶弱势群体。目前在全市农村发展了226个服务站点,同时通过与市邮政公司合作开展了快递下乡、农产品上行业务,打通了服务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正在计划下一步联合医疗机构在乡村建立远程问诊室、培训乡村医疗人才,实现“益心为农”医疗健康服务等活动,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实惠和便利的医疗服务。大石桥市供销社将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不断拓展社会化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建立更多的为农服务中心,在振兴乡村、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