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市大石桥市供销社开展“千村互助 益心为农”助农采摘活动

来源:大石桥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号:

分享:

今年,周家镇的主打农产品南国梨受疫情和道路维修等影响出现了滞销情况,大石桥市供销社领办涉农龙头企业“森山兔”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与青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千村互助 益心为农”助农采摘活动,帮助周家镇果农解决卖果难的问题,此次活动市供销社、周家镇政府、石佛镇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9月28日上午,由石佛镇政府组织建立、聚宝、张岗子三个村的上百名村民志愿者到周家镇大金寺村帮助果农采摘南国梨。由周家镇政府为志愿者提供午餐,组织了村民在大金寺村活动广场进行了歌舞表演、有奖问答以及游戏活动,并在活动现场通过采摘和线上直播等模式销售南国梨两千斤左右,价值六千余元。大石桥市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报道。活动结束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分别采访了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强和创业孵化基地为农服务中心陈松岩主任。

李强主任强调,大石桥市供销社将坚持为农、兴农、务农的宗旨,不断完善基层供销社建设,推动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进一步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乡村振兴和建设“四个新镁都”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松岩主任表示,“千村互助 益心为农”是森山兔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一系列为农服务的其中一项举措。千村互助是信息的互通,是资源互助,是切实解决广大农民供需问题的大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村和村之间虽相隔数里,却也近在咫尺,千万乡村形成了一个共同的大家庭。供销为农服务中心作为千村互联互助工程的纽带和桥梁,在千村互联这个大家庭里,帮大家搭建平台,实现“你有需,我来帮,我有难,你来助”,“今天你帮我,明天我帮你”,唯有互帮互助才能和谐共进,共同发展致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