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市供销社举办“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新闻发布会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号:

分享:

12月15日,市供销社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了以“推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 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威作为新闻发言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合作指导科副科长王剑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魏威在发言中指出,2021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社的领导下,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魏威在发言中就开创基层社建设新模式;提升供需信息匹配效率;延伸农产品流通体系辐射范围;深入推进多渠道“营货出营”;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助力农民合作社提质增效;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做优做强农资供应服务;启动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等九个方面介绍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下一步工作安排,魏威强调,将围绕“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运用政策优势,共建基层为农服务组织体系;整合优势资源,搭建供销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畅通流通渠道,促进城乡综合服务体系融合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等四条路径,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合作指导科副科长王剑就为什么要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发展模式和开展“三位一体”工作的路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