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号:

分享:


2月22日上午,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和相关决议,根据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供销合作联社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孙建国当选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届理事会主任、田翠珍当选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四届监事会主任。


会议总结回顾全市供销系统近年来综合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全市供销系统要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全系统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为重点,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自 1997 年以来,市供销社推行以市场化为特征、扭亏增盈为目标的改革,强化为农服务,加强基层社、村级服务站建设,逐步构建起遍布城乡的经营网络。到 2021 年底,全市供销系统实现销售额 41.1 亿元,农产品市场交易额 14.4 亿元,累计新建改造基层社 49 家,土地托管(流转)3.8 万多亩,供销社系统年均化肥供应量约 8 万吨,占市年均化肥需求量的 80%,全系统经济实力、服务能力、发展活力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系统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立身之本、生存之基,做到为农、务农、姓农。围绕“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桥梁纽带”这一定位,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牵引者和组织者,平衡城乡供需关系,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城乡流通成本高”等问题。要持续深化开展“适应新时代供销合作体制机制”的综合改革,建立“覆盖县乡村三级为农服务”的供销合作体系,搭建“服务‘三农’信息化”大数据平台,畅通财政、金融和工商资本下乡助农流通渠道,吸纳优质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企业加入供销合作体系,同时创新“集生产、供销、信用为一体”的农业总部经济模式,以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需求为切入点,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贾宝金,副市长高洪涛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