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来源:大石桥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分享:


1月18日上午,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营口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田翠珍、大石桥市委副书记陈军、大石桥市副市长孙铭晨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根据章程选举产生了大石桥市供销合作联社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陶茂宏当选为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主任,李强当选为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监事会主任,白双、闫冬当选为大石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副主任。

会议回顾了四代会以来,大石桥市供销系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一是以开放办社为抓手,以创新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实力,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8家,拓展村级综合服务社261家,发展为农服务中心11家,新增庄稼医院14家,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7家,领办涉农龙头企业11家。二是以促进农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实现土地托管3.3万亩,年测土配肥20万亩。三是以打造新时代数字化服务平台为侧重点,对接城乡供需信息,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日用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新建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8个,新增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点19个,供销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为农服务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大石桥市供销社将在大石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供销社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加快把供销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