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社要闻

营口市供销社监事会赴大石桥市调研基层农资和社会化服务情况

来源:营口市供销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号:

分享:

5月24日,营口市供销社监事会赴大石桥市水源镇、高坎镇就基层农资和社会化服务情况开展调研,大石桥市供销社监事会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水源镇供销社(大石桥市沃野农机专业合作社)、营口天域稻业有限公司、高坎镇供销社(营口辽东湾高坎现代水产城),并分别与基层供销社、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基层农资采购、储运、配送和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其中,水源镇供销社是大石桥市以开放办社、打造为农综合服务网络为切入点恢复重建的第一家乡镇供销社,以全程实现机械化规模化水稻种植为主,开展土地流转托管、测土配肥、统防统治、飞防作业等服务。水源镇供销社主任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专业社创新营销模式,利用水源镇地理、生产及文化优势,坚持绿色标准种植,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经验。同时,也指出当前农村涉农人口老龄化、农资化肥价格波动大、存在低价低质量化肥等影响粮食生产的问题。


调研组在营口天域稻业有限公司调研了水稻良种育种、供应情况,在高坎镇供销社调研了淡水鱼经营、大米加工等方面情况。

营口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田翠珍在调研中强调,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加快推进农业强国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记“国之大者”,做好农资采购、储运、配送和社会化服务,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立和完善农资保供稳价机制方面发挥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