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江西乐平市社:举办栀子花艺术节打造“花海经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08:11

【字号:

分享:

5月20日,由乐平市供销合作社与乐平市建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高家镇桐林街刘家坞举办的栀子花艺术节徐徐拉开序幕。本次栀子花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7日,通过展示展销当地农副土特产品,提高乐平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乐平市农合联的为农服务能力。

栀子又名黄栀子、山栀、白蟾,栀子的果实是传统中药。

为策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医药强省战略,去年下半年,省供销合作社提出了2年内在全省领办创办1000个中药材农民合作社,打造百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引进和培育若干中医药材加工(流通)企业,逐步构建起集种植、加工、销售、流通于一体的供销合作社中药材产业链条的构想。乐平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响应,组织农合联全力推进栀子产业发展,并将其打造成一年一度的栀子花艺术节。

本届乐平栀子花艺术节,百万亩栀子花飘香烂漫在蓝天、日丽的刘家坞,朵朵洁白如雪,点缀着这个夏天,透出了一股甜美浪漫的气息。游客微闭双眼,阳光带着温度与栀子花浓烈的香味,感受到一种痛痛快快的享受。

落英三两瓣,夏雪妙曼来;疑是枝上蝶,无边含芳开。面对这场定制的浪漫花海盛宴,着一身旗袍、拿一把折扇的村姑似乎穿越在人间仙境,乐而忘返。游客们说:“没想到供销社打造中药材产业,竟造就了这样完美的赏游之旅!”

乐平农合联负责人说:“精彩不会戛然而止,花海露营,浪漫无限。在本届栀子花艺术节上,游客们还可以尝试做自己的麻糍,品乐平桃酥、狗肉、谷酒、茅蔗糖、香烟糖、油条包麻糍……在疫后花开时节,农合联的工作人员在园区硬核抓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伴随着《栀子花开》的优美旋律,刘家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连绵的山岗变成了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栀子花洁白如雪,芳香四溢,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赏花品茶。芳香四溢的栀子花海,身着旗袍的佳丽漫步其中,轻盈之间展现着无尽的优雅,化为天地间一道道绚丽的彩虹。一个凝眸,一抹微笑,或灵动或素雅,或婀娜或曼妙,旗袍丽人与栀子花海珠联璧合,韵致风情恰如一幅幅绝美的画卷。

在美妙的音乐里,游客穿梭在栀园花海,感受着花香飘过的舒适与惬意。细心的游客发现,今年的花期似乎比往年要晚一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游客赏花的兴致,大家尽情地在花海中游玩、拍照,流连忘返,闻香摄影留住醉美瞬间,尽情享受乡村生态旅游的乐趣。

“种栀子不仅助力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而且推动了‘花海经济’的发展。”乐平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以‘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合作社+精准扶贫’的模式,大力实施现代生态农业富民工程,打造‘花海经济’,让栀子花种植基地日益成为社员的‘绿色银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