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山西临汾市供销惠农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6

【字号:

分享:

7月10日,临汾市供销惠农联盟成立暨“晋扁担”产销对接会在尧都区兴荣物流园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彤宇,临汾市副市长张翔出席并讲话。

临汾市供销惠农联盟由临汾市供销社主导,山西兴荣供应链有限公司牵头,结盟各类商品一级批发商,依托各级供销社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便民连锁商店等经营服务企业(网点),利用自身现代仓储、智慧高效物流、品牌展示厅等优质资源,通过打造兴荣物流园区创新发展中心、供销合作联盟服务平台、农副产品加工联盟服务平台、电商微商网商服务平台的“一中心三平台”,构建为农副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提供双向流通服务的大型综合性经营服务组织,上联生产、下联市场,从购销仓储、物流配送、品牌孵化、信息采集、发布处理等各个环节,为农副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提供双向流通服务,进而拓宽经营领域,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各级供销社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汾市供销惠农联盟章程》(草案)和《临汾市供销惠农联盟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和第一届会员大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王彤宇指出,供销惠农联盟是临汾市供销社发挥系统优势,创新经营和服务方式,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联盟充分发挥了供销社的独特优势,让会员单位实现了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也让消费者获得了多层次、多样化、便利实惠的生活服务,可谓一举多得,合作共赢。希望联盟在今后要进一步秉承“为农、务农、姓农”宗旨,在培育品牌、搞活流通、融合发展上做好文章,全力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张翔表示,临汾市近年来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以电子商务为统领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走出了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临汾路径”。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为农服务”主线,注重品牌培育,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重点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协调服务力度,加强沟通交流,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实现互惠共生、互利共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