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山东济宁市供销合作社水肥一体化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08:23

【字号:

分享:

当前,中国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效率还比较低,统计显示,我国生产1公斤粮食耗水量高达800公斤,而按照世界先进水平,生产1公斤粮食耗水量约为500公斤。然而,随着我国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水资源的进一步匮乏以及大型农场不断涌现,滴灌、喷灌节水设施农业面积迅速扩大,水肥一体化技术已步入快速发展期。

据悉,济宁市水肥一体化项目作为济宁市政府的试点项目,对济宁市的作物种植优质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性作用。济宁市供销社自2017年以来投资500万元组织开展了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已在邹城、汶上、嘉祥、曲阜、任城等县市区发展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23个,6300余亩,带动全系统开展水肥一体化2万余亩。通过开展水肥一体化,不仅推动了系统内农资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而且还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中发挥出重要作用。通过水肥一体化,可以节约用水70%以上,节约用肥30%以上,节约用工90%以上,提高产量10%以上,农民亩均增收节支300余元。

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在水肥一体化应用上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并对水肥一体化的节水、节肥、节人工成本等要点做了详细阐述:经作作物的服务方向,一定要基于市场原则,为用户提供全程营养解决方案,制定全价值链营销方案,促进农户增产,农业增效,而水肥一体化项目在济宁地区的落地实施,为济宁地区的作物优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