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北京市社:“政·企·银”三方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13:26

【字号:

分享:

近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供销合作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多项涉农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深化市政府部门、首都供销合作社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三农”领域的紧密合作,促进中央、北京市服务“三农”相关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推动北京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根据协议约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向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及所属企业提供意向性整体授信200亿元。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将发挥在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三农”领域的各项政策、统筹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及时传达本市涉农政策精神,提供政策咨询,为合作明确方向、确定重点领域;指导北京市社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提升流通服务水平,打造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北京市社紧密围绕首都功能战略定位,立足“四个中心”,全面提升“四个服务”水平,致力于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作为为首都建设服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其作为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为北京市社开辟金融绿色通道,全方位满足市社在乡村振兴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助力首都供销合作事业再谱新篇章。

此次“政·企·银”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是贯彻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将带来三方更多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协议签署后,北京市社将合理利用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乡村振兴配套金融服务,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流通领域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