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到海南实地考察农产品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号:

分享:

5月9日至12日,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携嘉兴、金华等市场采购商(经销商)在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等单位陪同下,先后来到海南省澄迈、琼海、陵水、三亚等市县实地考察当地水果种植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浙江省供销社联合社副主任沈省文带领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澄迈县大丰镇五村侨队荔枝园基地、海南果能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凤梨基地、福山福橙种植基地、琼海市多果莲雾种植专业合作社莲雾基地、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琼海和民生态有限公司凤梨种植基地、陵水丰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陵水弘亚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荔枝种植基地、三亚市福返芒果天涯分厂、三亚市消费扶贫专馆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水果种植基地和消费扶贫专馆。考察活动得到当地市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当地市县的农业农村部门、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并现场作了农产品推介。

为进一步加大精准对接力度,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直接把产销对接会开到了田间地头,产销双方围绕产品品牌、包装、运输、产量、价格、品控等方面在种植基地零距离面对面对接洽谈。在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活动中,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考察团一行在考察了大丰镇五村侨队荔枝园、琼海市多国莲雾种植专业合作社莲雾种植基地后,当场分别达成98万元交易额和1500吨的采购量。

据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海南省委省政府明确赋予海南省供销社系统农产品市场推广和产销对接的工作职责。为预防出现滞销情况,省供销合作社于2021年4月份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杭州、嘉兴、北京等地举办了8场海南农产品销地市场产销对接会,目前产销对接会的效果正逐渐显现。下一步,省供销合作社将继续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拓展产销对接渠道,助推海南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