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强化品牌推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号:

分享:

9月6日—15日,第二十届长春农博会第四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吉林省长春农业博览园4号展厅举办。展销会由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吉林省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以“强化品牌推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吉林供销特色农产品,加强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吉字号”供销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开拓脱贫地区优质农产品销路,加快与市场接轨步伐;搭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促进经贸交流与合作;宣传供销合作社特色文化精神,展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

在极具地方特色的氛围中,展销会盛大开幕。人参、蜂蜜、山珍、土特产品以及吉林大米等“吉字号”农产品集中亮相,供市民参观选购。

此次展销会设置了240个国际标准展位,面积5200平方米,分为省社综合展示区(包含:红色供销文化专区和金牌农产品集中展示区)、“832平台”农副产品专区、市(州)供销合作社专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182家农产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共42大类600余种3000多个名优特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推广、销售。

综合展区核心位置的供销文化专区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吉林省社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回顾红色供销发展历程,展示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规划助力乡村振兴美好蓝图,还原了历史上的供销合作社,设置了极具供销特色的场景,方便游客打卡留念、了解供销合作社、感受并融入供销合作社文化。

9月7日上午,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兴隆村新星宇和锦西象府小区楼下人来人往热闹极了,不少居民正在采购新鲜农产品。

多家获得“吉字号”金牌农产品称号的优质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展销了粮油、米面、果蔬、禽蛋奶、干果、豆制品等农产品,用“赶大集”的形式把特色农产品送到了居民家门口,社区居民们听说楼下新鲜好货上门售卖,纷纷前来选购。新鲜蔬菜、鸡蛋、豆制品很快成了抢手货,现场销售火爆。“这些农家产品物美价廉,大家都很喜欢,而且不用特意出去采购,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非常方便。”正在选购商品的居民李大爷说。

借助农展会召开的契机,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积极组织系统内荣获金牌农产品称号的企业入驻长春市供销合作社丰农惠民驿站进行展示销售,10余家企业65种名优特农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吉字号”金牌农产品进社区活动,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缩短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的距离,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让社区居民能够便利地买到优质、安全的农副产品,将居民服务落到实处,实现了既助农增收,又惠及市民的目的。

“吉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壮大

依托长春农博会,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连续四年举办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组织省内外供销合作社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邀请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天津、山西、黑龙江、辽宁、福建、海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市)供销合作社组团参展,累计接待观展人数130万人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4000多万元,举办各种会议、论坛、经贸活动14个,达成贸易合作项目80多个,意向性签约金额20多亿元,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赞扬肯定。

借助展销会的平台,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还组织召开了金牌农产品发布会暨供销特色金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会上发布了第四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吉字号”供销特色金牌农产品获奖名单并颁奖授牌;举办了吉林省供销合作社与相关县(市)政府联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启动仪式,金牌农产品进社区、“832平台”系列农副产品推广等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