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江苏省社打造全国首家省级线下消费帮促中心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字号:

分享:

9月26日11时,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为江苏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揭牌,标志着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和江苏省乡村振兴局联合打造的这一中心及其线上平台“鲜丰汇”正式启动运营。

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时代脉搏的一次江苏行动。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表示,开展消费帮促是“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供销合作社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经济薄弱地区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又一契机。以江苏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和“鲜丰汇”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共同参与,努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消费帮促模式,全力推动消费潜力转变为持续激发经济薄弱地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

这是坚持政府和社会并举、线下和线上并行、供应和需求并联的江苏实践。通过线下展示、线上销售,江苏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将被打造成为集农产品品牌推介发布、“农超对接”、直播带货和消费帮促采购、对口帮扶支援合作于一体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综合服务平台。

“这标志着江苏省消费帮促行动驶入‘快车道’,必将进一步拓宽经济薄弱地区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推动特色农产品加快融入全国大市场。”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表示,要坚持“国内一流、东部领先”的建设标准,努力将体验中心打造成为省内特色农产品集中展示交易中心、大中型企业集中采购中心、面向市民群众的零售中心,为全省消费帮促工作探路子、作示范。

这是辐射省域内外的一次上下贯通、联合合作、协同前行。江苏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和“鲜丰汇”帮促采购平台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所属江苏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负责建设运营,多场景、全渠道展示展销省重点帮促县及东西部对口帮扶地区的名特优农产品。江苏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执行董事华天泽介绍,中心分为消费帮促产品集中展示区、直播带货区、地方特色产品馆和帮促产品认证中心工作区,是全省最大的消费帮促体验中心。“鲜丰汇”则以市场化运作和常态化运营推进可持续消费帮促,目前已接入江苏省政府采购网,未来将通过深度服务财政预算单位和其他企事业单位食堂食材采购、团购福利,积极拓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卡结余金额购买消费帮促产品,同时挖掘社会大众的消费潜力,成为全省各级财政预算单位食堂食材采购重点帮促地区农副产品的省级主渠道,推动形成消费帮促“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格局。

目前,江苏省乡村振兴消费帮促体验中心已分别与12支省委驻县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签订消费帮促产品推广及供应协议;与苏果超市、岗山超市、宏信龙超市等零售采购商签约。“鲜丰汇”已上线省内帮促产品428种、东西部对口帮扶产品185种、“832平台”帮扶产品329种,及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特色农产品千余种。

江苏省委驻淮安市淮阴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周建军介绍,体验中心和“鲜丰汇”平台的正式启动,不仅将带动更多淮阴区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还将带来品质、品牌等整个产业的提质升级。

这是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缩影。“流通是供销合作社的老本行。”陶长生介绍,近年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组织体系比较完整、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的优势,依托系统内228个农产品市场、303家连锁企业45000多家经营网点,着力推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全省系统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今年7月20日至9月5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农产品2.6万吨,通过系统农产品市场批发交易本省疫情地区农产品4.87万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