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2021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采购支持乡村产业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26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832平台”承办的2021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产销对接会启动仪式并参观北京展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有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刘焕鑫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启动仪式。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郭玮,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以及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赵静作为预算采购单位代表发言,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杨柳桥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脱贫县供应商代表发言。启动仪式后,胡春华与到会的有关部委领导在总社领导陪同下参观了“832平台”改革发展成果及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展示区。

梁惠玲指出,搭建“832平台”、促进产销对接,是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建设运营“832平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832平台”上线以来,实现了原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覆盖,累计交易额突破160亿元,今年1—9月已实现交易80亿元。希望各采购方充分把握机遇,积极洽谈采购,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扩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总社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加快建设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不断完善覆盖县乡村的电商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扎实运营好“832平台”,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通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宏才指出,财政部大力推动政府采购、消费扶贫、产业帮扶,以“832平台”为抓手,持续推动脱贫地区产业振兴。接下来,财政部将围绕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政府采购提供长期稳定的市场需求,激发脱贫地区内生发展能力,提升农产品标准化组织化水平,打造农业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马有祥指出,农业农村部将加大力度,持续做好脱贫地区农产品的销售工作。实施“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推动解决农产品季节性和突发性的“卖难”问题;实施农产品销售工程行动,开展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优质农副产品工作,推动脱贫地区进一步融入全国大流通、大市场。

刘焕鑫指出,国家乡村振兴局将完善顶层设计,调整规划消费帮扶政策;将消费帮扶作为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的重要内容,纳入考核评价;用好财政资金,推进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和精深加工等基础设施建设;督促指导脱贫地区持续提升农产品标准化水平,确保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

赵静指出,国家税务总局把支持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2020年预算预留的份额为2.2亿元,比去年提高了40%。下一步,税务系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努力把离纳税人、缴费人最近的优势转化为离老百姓最亲的实效,持续推动税务部门在支持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及地方预算单位代表,各省级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合作社等单位负责同志,脱贫地区代表,“832平台”供应商代表以及部分合作单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产销对接会以“运用政府采购,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22个省份、832个脱贫县的1.4万家供应商、22万多种优质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