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辽宁省供销合作社:项目驱动冷链流通网络发展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分享:

9月24日,辽宁省供销合作社在营口市举行辽宁供销国际冷链枢纽暨跨境供应链智慧园区项目开工仪式。

辽宁供销国际冷链枢纽暨跨境供应链智慧园区项目是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辽宁供销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智慧冷链物流项目。该项目是省政府落实国务院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省社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将助力辽宁加快形成衔接产地销地、覆盖城市乡村、联通国内国际的冷链流通网络。

据悉,该项目占地1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17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15.6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关综合查验平台、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全自动多温区冷冻冷藏库、分装分切车间和食品加工生产线。

项目建设目标是立足辽宁自贸区、流通全国、链接世界,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绿色、安全、生态的农产品、海产品、食品等现代冷链枢纽及跨境电商云交易中心;立足于跨境集成的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资金链、信息链、智慧链六大功能集群,实现民生供应链资源性产品的国际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交易、新零售、新业态与国际间大集配,促进辽宁大东北地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国际大融合与大发展。

此外,项目还将充分发挥营口保税区物流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