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联动5省助力豫菜销售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号:

分享:

11月22日,随着一声“发车”,永城市陈官庄乡永城兴振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士银吐出一口长气,他的20吨“无主”大白菜有了着落,发往山东。

“受疫情影响,今年采购商大大减少,合作社3000多吨大白菜成了‘无主菜’。昨天突然接到山东省供销社农产品有限公司电话要买菜,当时还愣了一会儿。”魏士银笑着说。

蔬菜作为生鲜农产品,每滞销一分钟,农民就多一分损失。山东省供销社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国说:“11月19日,总社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市供销社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组织全系统社有企业采购河南蔬菜。我们迅速与河南省供销合作社联系,了解需求,系统协力打通销售渠道。原定20日连夜赶来,由于疫情,改为直接支付定金,由当地合作社找车发货,发货后我们直接结清尾款。”

截至11月22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参与助销河南蔬菜的企事业单位有23家,蔬菜采购订单总量为710吨,已发货150吨。

此外,11月21日,针对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蔬菜销售困难问题,为减少农民经济损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响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号召,发出助力河南省销售滞销蔬菜的倡议书,呼吁各会员企业、分支机构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组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内部食堂、商超签订直供直销合同等方式,助力拓宽河南蔬菜销售渠道。

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协调推进下,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等河南周边5省供销社加大蔬菜采购力度。目前,平顶山到江苏常州、邓州到重庆万州、平顶山到湖北荆门、商丘到山东等地的蔬菜运输畅通。

截至11月22日,全国供销系统采购河南各类蔬菜约1950吨。其中,省外助销约890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