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宁夏区社:破解“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难题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马越

发布时间:2023-02-07

【字号:

分享:

2月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获悉,为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知名度高、影响范围广的供销行业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自治区供销社日前出台《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绘就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5年蓝图。“力争到2027年,区供销系统品牌建设主体数量持续增长。区供销系统拥有驰(著)名商标品牌达到20个,名企、名社、名店30个,每个县(区)不少于2个,通过品牌带动农产品销售超过50亿元。”自治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意见》提出,自治区供销社系统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品牌形象,以高质量服务促进城乡市场流通标准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将通过加强品牌建设顶层指导、聚焦品牌建设重点领域、强化品牌科技赋能支撑、推进品牌诚信体系建设等8项举措和任务,培育打造名品、名企、名社、名店,着力构建新时代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生态链,激发区供销系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意见》提出,自治区供销社将打造一批产品优、信誉好、具有一定地域文化特色、体现供销社文化内涵的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围绕休闲农业、农产品流通、农资服务、日用消费品等领域,发展一批贴近农民生产、组织特色鲜明、服务模式先进、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较强影响力带动力的农业社会化自主品牌。同时,抢抓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机遇,加大促进生产流通方式转变和为农服务能力提升的新技术、新平台应用推广,建设品牌宣传推广平台,打造一批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智能化应用新场景。

近年来,自治区供销社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发展“六特”产业,坚持以品牌闯市场、打天下、增效益,破解“好东西”卖不上“好价钱”难题,培育、注册了“供销壹号”“供销传奇”“供销伊人”“宁货出塞”“闽宁山海情”等供销行业品牌系列产品。同时,以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探索通过“村社共建”及“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建立联农带农利农机制,加强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08.8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达54.7亿元。今年1月,自治区供销社“增强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深化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入选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