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吉林省社:启动“农资网络建设年”活动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号:

分享:

5月5日,2023年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农资网络建设年”活动启动大会在长春召开,动员全省系统推动农资服务网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把做好农资网络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省直企业,培育壮大市(县)社有全资、控股农资企业,真正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供应主力军的作用;强力推进农资网络恢复和重建工作,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统筹纳入市州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做好县域农资网点建设三年规划;建强基层农资网点,强化与村“两委”、小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有效对接,夯实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统筹资源协同发展,将农资网络建设同省社重点工作融合推进,与惠农服务中心(驿站)、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有机结合;开展“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开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试点和省社试点,打造供销合作社系统县级农资样板,确保“绿色农资”升级行动真正取得实效;创新农资服务方式,加快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农资供应服务模式;强化标准化建设管理,推行规范化管理体系,培育壮大一批综合实力强、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品牌流通企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