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动态

京津沪渝冀供销合作社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近日,2024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供销合作社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会上,五地供销合作社签署了五地供销合作社农副产品展销合作联盟章程。联盟为五地供销合作社共同发起成立,是以推动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为主要目标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章程的签署,进一步明确了联盟成员的准入条件、权利义务、运营机制和组织机构,建立完善五地优质农产品流通的常态化法治化机制,加快推动五地优质农产品的“双向奔赴”,全力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和美誉度,全力打造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会上,五地供销合作社就加快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上海市供销合作社围绕“坚守为农服务宗旨,做强主责主业发展”主题,聚焦主业发展提升经济实力、聚焦为农服务提升服务能力、聚焦深化改革提升内生动力、聚焦系统建设提升整体合力、聚焦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围绕“为农服务业”“商贸服务及物业经营管理”两大主业,重点介绍了加快商业资产升级改造和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围绕“以深化改革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质发展作动力、抢占新赛道,以完善网络作支撑、做好压舱石”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围绕“1323”工作思路(一项改革、三级中心、两大体系、三个支撑),推动生产、供销、信用改革,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流通服务体系,增强全市系统干事创业的动力、改革创新的活力、为农服务的能力等方面交流了相关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围绕加强六大网络体系建设,托管服务体系实现标准化、流通服务体系实现现代化、平台服务体系实现数字化、基层组织体系实现连锁化、社有企业经营体系实现产业化、乡村建设服务体系实现绿色化作了重点的经验介绍。

会议期间,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供销市集农副产品上海展销会在上海普陀区创享塔园区举办。展会以“绿色、健康、共享、安全”为主题,是一场集美食、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供销市集,展会时间三天。展会产品有北京的糖葫芦、天津的煎饼果子、重庆的豆干、上海的青团、河北的驴肉火烧等,每一款产品都承载着地方的文化和特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