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号:

分享: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7:00

办公地址:营口市站前区金牛山大街东10号

办公电话:2873426

(一)贯彻落实省供销合作社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改革和发展。

(二)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统筹制定好全市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和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建设的发展规划及组织相关工作的实施。

(三)负责制定全市供销社系统农产品信息服务网络建设发展规划及组织实施工作,做好营口市农村经济信息网(益农信息网)的网站运行、维护、安全管理、网络功能开发及信息的整理、发布等工作,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四)参与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及政策,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供销合作社的意见与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做好全市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的组织、协调、统计及开展农业生产资料连锁配送工作。

(六)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双线运行服务体系。

(七)指导全市供销社的组织建设,推进基层社改造,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教育培训和科技服务。

(八)做好本级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九)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和农村土地流转。

(十)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供销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