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建议批评和意见《关于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保护的建议》(第13号)的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号:

分享: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就孙丽梅代表提出的《关于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保护的建议》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现阶段完成工作

1.通过农创联生鲜配送平台及快手直播带货平台,加强对市民的宣传,引导市民采购、食用正规品牌农产品

市供销社积极安排旗下控股企业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在其生鲜配送平台及快手直播带货平台上对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采集、整理、上架、销售,通过平台网站、朋友圈、微信群、小区业主群等的日常宣传,与合作小区开展的推广活动,以及每周固定时间进行的快手平台直播带货等,对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极力宣传,合作品牌如老边柳树郑友和营口大酱、大石桥汤池香秀牌营口老酱、鲅鱼圈泽泰即食海蜇丝/海蜇头、鲅鱼圈杨大嘴香煎鲅鱼、盖州市青石岭农佳嫂系列农产品、鲅鱼圈天隆达海蜇丝、营口海利元水产品有限公司、营口嘉源米业有限公司、营口志诚米业有限公司、洪喜米业有限公司、大石桥市博洛铺向阳米业加工厂、营口市国双米业有限公司、盖州小黄旗西瓜、盖州暖泉蚕蛹鸡蛋、大石桥芙蓉蛋鸭养殖基地、鲅鱼圈红旗葡萄等,不仅销量得以提升,知名度亦大大增强。

2.借助辽宁营口“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对农创联销售平台的建设,将其打造成营口品牌农产品指定保真购买平台

由市供销社主办、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协办的辽宁营口“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订单数量总计5.8万余单,销售额达到473万余元,大集线上和现场签约共计19家,包括粮食、水果、水产、蔬菜、调味品、干果等六大类农产品及制成品,涉及金额16亿余元,对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起到极大的宣传推广和销售推动作用。农创联生鲜配送平台作为“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的统一出口,借助大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成长为市民心中保真、保质、可靠的农产品购买渠道,平台通过“扶贫助农”、“第一书记”、“推荐产品”、“盖州专区”、“大石桥区”、“鲅鱼圈区”、“老边专区”等购物版块,通过开屏弹窗、banner等平台广告,通过“优惠券”、“商城补贴”、“1元秒杀”、“免费包邮”等促销活动,对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努力将其打造成营口品牌农产品指定保真购买平台。

3.以辽宁营口“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为契机,为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形象包装,更好地服务三农

辽宁营口“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筹备期间,市供销社联合辽宁供销农创联资产经营股份公司,在鲅鱼圈区、盖州市、大石桥市、老边区25个乡镇设置了30个供销电商服务站,为其制作采买了直播背景板、直播美颜灯、直播支架等设备,并进行直播带货平台注册、商品上架销售指导等赋能培训,在直播过程中对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大范围的宣传推广,直播在线人数达120.1963万人次。另在大集启动仪式期间,为所有参展农产品设计发放了标注“农创联网上供销大集”的LOGO贴,作为营口品牌农产品的防伪标签,随订单走进全国各地千家万户,为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进行了应有的保护。

二、下一步工作部署

1.与我市更多的特色品牌农产品建立合作,让品牌农产品在平台上实现规模化展示和销售运营,利用平台网站、朋友圈、微信群、业主群等的日常宣传,以及农创联社区行推广活动等,将农创联平台是营口品牌农产品指定保真购买平台这一招牌宣传出去,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陆续开展“一村一品营口周边游”、“农产品上市季节集”、“营菜品鉴”、“消费扶贫”、“领导推介”、“网红打卡”等主题活动,扩大我市特色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根据农产品上市和乡村旅游季的各个时间节点,联合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呼吁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

3.积极为域内农产品提供品牌注册、商品形象包装、防伪标签制作等服务,帮助农户完成品牌树立和宣传推广,提升农产品的“颜值”和营销附加值,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增强农户的品牌意识,引导农户走上品牌化之路。

联系人:马薇然   18740248663

抄送:市政府督察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