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鲅鱼圈区供销社召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号:

分享:

为适应新形势,进一步规范供销社管理,防控风险,7月30日,鲅鱼圈区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鲅鱼圈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马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客观需要,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马伟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按照区委和全国供销总社有关工作部署,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重大契机,不断推进区供销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供销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